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通化汽车网_通化汽车报价,通化车市行情 > 通化交通新闻

宝马车遮挡号牌 司机拿1000元欲贿赂交警

2013年09月11日11:44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近日,富某驾驶一辆宝马越野车,为了躲避高速公路上的测速拍照,对自己的牌照进行遮挡。当民警对其进行查处,他却不承认。

  等民警将监控录像调出来后,他才不得不承认。听说自己一次要被记18分后,富某当场拿出1000元塞给民警,希望民警照顾一下,别扣分,结果被严词拒绝。

  监控摄录下宝马违章

  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通化大队民警在下排公安检查站执勤时,发现距离站口不远处,有一辆白色宝马越野车在应急车道内停车。

  民警随即将执法记录仪打开进行摄录。在摄录过程中发现,白色宝马车驾驶员停车后,下车在车周围转了一圈,并无其他紧急情况。由于距离较远,看不清楚驾驶员具体做了什么,执勤民警迅速回到检查站监控室,调取了检查站治安监控远程摄像及卡口车辆抓拍系统所拍录的图像。

  经查阅监控视频及照片,民警发现号牌为津NNV×××的白色宝马越野车停车前号牌是用迷彩布遮挡的,而在驶入站口时号牌并未遮挡,显然驾驶员刚刚停车是去摘除遮挡号牌的迷彩布。

  两项违法行为共记18分

  在白色宝马车驶入站口后,民警指出其存在的违法行为,白色宝马车驾驶员富某百般抵赖,不承认自己存在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在民警出示了相关证据后,驾驶员富某才不得不承认。

  富某表示,他怕超速被监控抓拍,上高速公路后就用迷彩布把牌照挡上了,到站口又怕因遮挡号牌被民警处罚,所以提前停车把迷彩布摘掉。富某称以为没被民警抓现行,就没办法认定自己的违法行为,但没想到自己的举动全被拍摄下来了。

  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对富某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内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对富某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

  暂扣驾驶证并重新学习

  富某一听自己一次就要扣掉18分,于是当场拿出1000元钱塞给民警,恳求给予照顾别扣分。

  民警拒绝了富某的要求,并对富某进行了安全教育,让其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

  最后,民警依法对富某的两项违法行为当场开具处罚决定书,由于富某驾驶证一次性被记了18分,民警又依法对富某的驾驶证予以暂扣,责令富某到驾驶证申领地参加科目一学习及考试,待考试合格后方可领回驾驶证。

(责任编辑:于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