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通化汽车网_通化汽车报价,通化车市行情 > 通化车市新闻

雷克萨斯进军紧凑SUV市场 对标宝马/奔驰

2013年09月22日14:03
来源:时代周报

  雷克萨斯推出的一款外形激进概念型SUV吸引着世界的目光。

  尽管该款名为LF-NX的车型并不保证是最终会实现量产的车型,但按照官方说法,这将是雷克萨斯欲进军紧凑型SUV市场所发出的一个信号。在连续两年败给宝马奔驰之后,时下雷克萨斯正在寻找一种方法,努力提高自己品牌的国际形象。

  进军蓝海

  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雷克萨斯推出了一款名为LF-NX的概念型SUV。这款造型激进的全新概念车型在法兰克福车展首秀时吸引了大批媒体与消费者 围观。按照雷克萨斯的说法,该新车雷克萨斯L-finesse设计语言进一步演变的结果,很多细节都体现出了雷克萨斯新的设计语言,并加以强化。

  尽管拥有着夸张的前脸、纺锤体的进气格栅与错综复杂的车身线条,加上“咄咄逼人”的内饰设计,但该款车型仍然被雷克萨斯视为其进军紧凑型SUV市场的关键一步。

  一直以来,雷克萨斯都很想进入到目前这个已被奥迪Q5宝马X3奔驰GLK瓜分的细分市场中,但其并不想因此在抢占旗下RX CUV太多市场份额的同时,价格又跟后者重合太多。

  前雷克萨斯总经理马克·坦普林曾表示,“目前RX涵盖了大片的市场,在价格竞争上,我们比起那些规模较小的CUV更有优势。”

  然而,围观在该车周边的人们却在担心,造型如此“犀利”的车子将来要卖给谁呢?相信这问题对于时下正在全球市场上力挽颓势的雷克萨斯来说,激进的造型似乎并不能带来“激进的”销售,尤其是在其品牌塑造仍需继续加强的情况下。

  最近,雷克萨斯正打算在日本开设一家高档的咖啡厅,并在里面兜售高档的意大利真皮手袋,希望借此提高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品牌溢价力。按照计划,纽约和迪拜亦在分店的选址名单中。

  “雷克萨斯在美国的成功亮相并没有被移植到其他市场,与宝马等豪华品牌相比,其品牌知名度仍然需要大量的工作,”Nakanish研究所的创始人Takaki Nakanishi表示,“你不能指望从简单的开一个咖啡馆来赢得销售,但它肯定比没有好。”

  在市场份额最大的美国市场上,雷克萨斯已连续两年败给宝马奔驰,更不用说即使在本土市场上,交付量亦被奔驰稍微领先。据日本汽车进口商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雷克萨斯在本土市场的销售量为27074辆,落后于奔驰的27828辆。

  国产存疑

  不仅在国际市场上品牌形象与德系豪车存在着差距,同样的问题还发生在中国市场这个未来豪车生产商必争之地。

  早前据J.D.POWER发布的一份名为《豪车大调查》报告显示,宝马奥迪奔驰仍是目前中国男性消费者购买意欲最大的前三大豪车 品牌,雷克萨斯排在了捷豹路虎沃尔沃保时捷后面。虽然去年在华售出了6.6万辆的雷克萨斯是紧随宝马奥迪奔驰之后的第四大豪车品牌,但显然这销量 显然与其在华的品牌形象并不匹配。

  为此,今年8月起,雷克萨斯在华开始推行其全新的品牌活动—“Amazing inMotion”,这是目前其正在全球推行的全新品牌口号。通过设计、艺术、时尚、文化、电影、音乐和科技,雷克萨斯力求将每个细节都融入到车身当中。 然而,在“小伙伴”讴歌以及英菲尼迪纷纷实现国产之际,目前还在“死守”不国产的雷克萨斯,后续还能在中国市场迸发多大的活力?

  当下混合动力的车型销售已占到雷克萨斯整体销售额的30%左右,而其亦表示将在华主推混合动力以及2.0L及以下排量的车型,以应对挑战。数据显 示,雷克萨斯上个财年(2012.4-2013.3)共售出了56750辆豪华汽车,完成了年度目标的90%。雷克萨斯方面表示,除了计划2014年在华 生产混合动力系统外,更期望2020雷克萨斯2.0L及以下排量的车型,要占到其中国销量的80%。

  据悉,与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在全球其他市场的表现相比,中国的差距仍然明显。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郎立新称,在日本,雷克萨斯销量的70%为混合动力车型,在欧洲这一比例为50%,台湾则高达72%。

  然而在国产化事宜一直悬而未决之际,雷克萨斯方面却表示经过了上半年的试探后,将今年的销售目标确定为7.5万-8万辆,并声称将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为主。

  今年6月,雷克萨斯国际事务负责人坦普林明确表示,雷克萨斯并未讨论将何时国产,在达到国产节点前还有许多任务要做。“雷克萨斯在中国的真正目标并非立即国产,而是希望在消费者心中树立雷克萨斯的品质和服务形象,这比展开大量营销工作并向世界自夸伟大有效得多。”

(责任编辑:于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