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通化汽车网_通化汽车报价,通化车市行情 > 通化车市新闻

年销量破百 北京现代跻身“百万俱乐部”

2013年12月18日14:55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跻身“百万俱乐部”对于任何一家汽车企业来说都是值得热烈庆贺的大事。在中国,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等乘用车合资企业近几年越来越品尝到“百万俱乐部”带来的甜美。如今,这个俱乐部再一次得到了壮大——北京现代近日宣布,2013年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突破百万辆大关。

  丰田已经连续第三年未能在中国实现百万辆目标;东风日产也应该比北京现代更早一点儿加入 “百万俱乐部”。但现实就是如此,北京现代抢了先:2002年12月正式投产、11年后达到年产销百万辆,这正是“北京现代速度”创造的神话。相比之下,上海大众从1985年成立到2010年完成年销破百万,历时26年;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也分别历时13年与20年。

  也许人们会将北京现代所创造的奇迹归功于是它赶上了好时机:2002年正是中国车市井喷的第一年,高速增长的车市让包括北京现代在内的所有车企都淘到了金矿。但更重要的还在于,北京现代并没有因为大好的市场而放松前进的脚步,反而以超常规的发展方式创造了一个只属于自己的 “现代速度”。虽然也曾一度出现过质疑和批评,虽然在前进道路上也有过挫折和迷茫,虽然2007年甚至还一度出现过滞涨危机,但在经过一系列调整之后,北京现代重新回归到原来的道路上。正是这一次回归,激发了北京现代的潜能,随着多款车型的革命性换代,北京现代的市场地位也越来越趋前,目前它已经在两个大众和一个上海通用之后排到了第四位。据悉,目前累计产销实现500万辆的企业有三家,分别是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实现500万辆的时间分别定格在2009年10月、2011年9月、2011年10月。而第四个迎来500万辆的将是北京现代,时间点定格在2013年12月。

  年销达到百万辆,并非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数字,而是一家汽车企业综合能力全面提升的标志,是对该企业融资能力、研发生产能力和品牌营销能力最好的证明。同时,汽车产业具有明显的规模特征,规模扩张将成为企业增强竞争实力,进而树立企业品牌的必要条件。目前,我国汽车市场已经从“黄金十年”进入到“白银十年”,从爆炸性增长进入到平稳增长阶段。从长远来看,在新车产销规模基数越来越庞大的背景下,中国车市未来增长趋势必然是放缓的,车企必须通过规模效应来实现其战略目的。产能、体系能力、营销能力以及对消费者消费价值观念的引导等,都将影响着企业规模扩张的速度,进而决定着这家企业是否具备一流企业的素质。

  对于北京现代来说,这一门槛已然迈过,接下来它将以“百万辆俱乐部”成员的身份,在未来产品定价、技术标准和产品配置上拥有话语权,并成为影响中国汽车市场进程的主导者。

(责任编辑:于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