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通化汽车网_通化汽车报价,通化车市行情 > 通化交通新闻

贴膜需注意 车窗贴反光车膜无法通过车检

2014年01月03日16:34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近日,长春市民王女士反映,她听朋友说如果车窗玻璃上粘贴了车膜是无法通过车检的。对此,记者从长春市车辆管理所了解到,只有粘贴颜色过深的车膜或反光车膜才无法通过车检。

  市民称贴车膜可遮部分阳光

  “我朋友在检车的时候就是因为贴了车膜没有通过,我咋一直都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啊。”王女士说,当她听朋友说车窗玻璃上贴车膜不能通过车检的事情后,感觉很惊讶,她之前一直以为只有私自更换车灯、喇叭等行为后才不能通过年检,却没想到粘贴车膜也不能通过车检。

  “我看现在的车基本上都贴车膜啊。”王女士说,由于天气变热的关系,她也给车窗玻璃贴上车膜,这样可以遮挡一部分阳光,使得车内不会太热,如果贴车膜不能通过车检的话,那她也得把车膜拆除了。

  粘贴反光车膜无法通过车检

  针对王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从长春市车辆管理所了解到,目前,王女士反映的问题是存在的。

  “如果车窗玻璃上粘贴的是镜面反光车膜或深色车膜的话,是不能通过车检的。”长春市车辆管理所车检科科长武中峰表示,《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中规定,前风窗玻璃及风窗以外玻璃用于驾驶人视区部位(驾驶人驾驶时用于观察后视镜的部位)的可见光透射比应该大于等于70%,所有车窗玻璃不得张贴镜面反光遮阳膜。

  深色车膜会影响驾驶人视线

  武中峰介绍,车辆车窗上粘贴镜面反光车膜或颜色过深的车膜,驾驶人在开车时是非常危险的。由于这样的车膜会很大程度上影响驾驶人的视线,在道路交通复杂的情况下很可能导致交通事故发生。

  “其实车主们是完全可以粘贴车膜的,但一定要选择符合标准的车膜。”武中峰表示,驾驶人在粘贴车膜时,不要因为哪种车膜好看就选择哪一种,比如反光车膜和颜色过深的车膜不仅会影响车检,更主要的是存在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于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