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通化汽车网_通化汽车报价,通化车市行情 > 通化交通新闻

吉林省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 将一窗式办结

2014年01月15日17:28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14日,记者从吉林省交警总队了解到,省内各地车辆管理所将实行“一窗式”综合服务,对符合要求的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在2日内便可办结。

  省总队要求建立值日警官定期接待群众制度和车管所值日警官制度,及时回应群众问题。同时,实行“一窗式”综合服务,资料和手续在内部有效递转,业务受理窗口同时办理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保证“一窗式”办结。申请材料齐全并符合要求的,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在2日内办结,变更、转移、抵押、注销登记业务在1日内办结。另外,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牌证业务在1日内办结;办理驾驶证境外换证、注销恢复等业务只需考试科目一的,5日内安排考试;申请驾驶证在科目三考试合格后当日内安排警示教育和领证宣誓仪式,并核发机动车驾驶证。对满分停止使用驾驶证、吊、撤、注销驾驶证、逾期未审验和临界报废机动车清单,以及相关办牌办证注意事项等进行公告。要在互联网和业务办理大厅向社会公开驾驶人考试程序、预约人数、考试时间、考试结果;公开机动车检验机构分布、检验能力、预约检验数量、当日检测数量;公开机动车号牌选号规则、选号程序和可供选择的号牌资源,未经公布的号牌号码一律不得使用。

  省总队坚持每季度、市(州)交警支队坚持每月对车辆管理所窗口服务情况开展一次明察暗访活动。同时,对机动车驾驶人、驾驶人培训机构、机动车注册登记情况由各车辆管理所长定期按比例实行电话抽查回访,对群众举报的问题全部实行电话回访。实行“责任倒查制度”:凡发生死亡三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的,对事故车辆查验员、驾驶人考试员进行责任倒查,经查实负有责任的一律按规定从严处理;驾校在驾驶人考试过程中有违规作弊行为的一律停止受理考试。

(责任编辑:于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